那厮子儿

记录我和小E:)

我不深刻,
但我深情。

#武汉后记

和高中熟悉的几个朋友一同旅行

我在珠海,包子在广州,大智在湛江

去找在武汉的小丽酱

约定后很快买好火车票

第一次跑去比较远的省份

倒没了以前第一次出行到厦门那样的鸡冻

只有一份去看一场樱花盛开和见见旧友的心情



走在武汉的校园 

夕阳一晃眼 会以为回到高中的时候

我们伴着黄昏回家的小道

那时刻心是满满的



樱花想着要做标本

在这个武汉大学学生俱乐部旧址楼梯下看到一节掉落的樱花枝

很幸运遇到它们

拾起小心夹进小本

心满意足 让经过的一人旅行的阿姨帮拍了合照

倒没有在樱花树下的合照呢



昙华林古街

倒并不感受到太浓的古韵

更多的是华丽穿插的小资文艺店面

卖花卖玫瑰布丁卖明信片卖好看的小物

卖的都是文艺青年的满足心

逛久了眼前的可爱小物也不新鲜了

啊哈文艺疲劳



在老房子里边兜圈的时候又撞见一间浍吧huibr

老板也是鸡汁

不选在外面清一色的小资店

让人在这周围安静平淡的老住宅区撞见

毕竟楼梯也多绕累了可进去一坐

没想到坐下便跟老板聊开来

会讲故事的人

基本把他的高中大学趣事翻了遍

以有钱人的姿态讲开这店也是打发时间

往后还得开莲藕店叫藕遇 全店就做莲藕

还给我们讲了来武汉得吃什么去哪儿吃

没想到在一间文艺小店会遇到能侃的老板

一坐坐了一个多钟


在武汉

广东人一开口普通话就会被捕捉

路人不少停下来问我们是不是广东来的呀

还有走累后停下去喝茶的店里

店里的姑娘听见我们说话就要我们教她讲白话

-“好呀你想学什么呢”

-“我喜欢你!"

-”就四 我中意你“

-”窝中一馁~”

-“四 我中意你呀~”

-“噢噢 窝中意馁~”

以上片段可重复品尝

哈哈真可爱

就四港台腔呀怎么啦!




评论

© 那厮子儿 | Powered by LOFTER